DOROTHY

life decaying
talent a blank

       端午节

   终于回到家可以自己拍照片了,我觉得端午节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节日,无论是在课本上学到的,还是在网上看到的,而且今年还有屈原的电视剧。但是在我家里,它之前却是最容易被忘掉的一个节日了,我并没有多少印象。
     在08年以前,还没有成为节假日,是不放假的。我只是记忆里记得,妈妈等快到端午的时候,会让我提醒她,她在那一天要去割一些艾草。但有几次我们都会忘了,当然,一年也只有一次,我们都忘了,那这一年最好的时机便已经错过了。
     艾草在这里叫艾蒿,入药,方法有很多,在端午那一天采的艾草会更好一些,晒干后存放起来,我有一年脸上长痘,特别严重,过年回家的时候已经长了两个多月了,妈妈给我用了艾草熏,过了不到一个月基本就好的差不多了。所以艾草成了我对端午最深的印象了。
   嗯...我现在回家了,端午的艾草是必备的啦,昨天也和妈妈去买了包粽子的材料,只是有些遗憾不能亲手包了...不过也不错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