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ROTHY

life decaying
talent a blank

在漫长的旅途中

星野道夫的在漫长的旅途中
买了很长时间了,只是睡前翻一下,一想到在另一端的冻原,极光还可能在天空舞动,就不免思绪飞远,告别眼下了。
这本书很适合在冬天看,虽然里面无数次的写季节的轮回,景色的变化,但更多的还是阿拉斯加的冬天,漫长的黑夜,有温暖火炉的小木屋,冬眠的熊,迁徙的驯鹿,这是看完后留在我脑海里的印象。
当然短暂的鲜花就会格外的鲜艳。
里面有几次提到季节温度变换,树叶颜色也随之发生的变化。我开始注意到经常路过的一颗银杏树,刚开始冷的那些天叶子黄的很漂亮,阳光穿透过来很美。后来在特别冷的一天,我低头赶路,忽然想起它,抬头一看才发现那一树金黄已经落光了。然后在第二天迎来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。
前段时间看高晓松讲的阿拉斯加,好像现在还是这个样子,原野,自由,原住民保护,虽然我有些社恐,但我觉得我也不适合在那里生活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