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ROTHY

life decaying
talent a blank

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


中间不知道到哭了多少遍。
一直在听说这本书,也一直没读过。做了个童年心理测试,因为推荐看了这本书。
人生说来好像最重要的是选择,在任何人生的重大的转折选择都起了重大的作用。
在无问西东有一个专门的人物年代在讲要尊从自己内心的选择。记得网剧你好旧时光的第一集的也是主讲选择,有一句是如果连这个选择自己都无法决定,那以后人生那么多选择又该怎样去做呢?
在松子的判决书里有提到,松子的选择被父亲所影响,选择了不知道适不适合她,但她不是很喜欢的专业和工作,以致于后来发生的种种,校长的侵犯和威胁,修学旅行中的想小事化了结果事情变大,到被迫出走离家。本以为她已经是最不幸了,却能有足够的勇气离家去陌生的地方。
只是没想到离家后的她依旧遇人不淑,为什么她总是遇见渣男,总是被同一种人吸引,总是不被尊重被抛弃。在我看来她一直把男人看的太重,需要被爱却又是付出爱最多的那一个。
总是等崩溃以后做决定,最后一次的放肆却也永远失去了生命,已不再年轻,也没有时间再重来了。
细想我的人生,对我目前影响最大的选择,是我自己选的,虽然也受到些其他影响,但是确实是当时内心的倾向。
而现在看来,那是错的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