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ROTHY

life decaying
talent a blank

中秋节后


中秋节亦是团圆节,在外漂泊的人,总觉得是要肯定回家跟家人团圆的。只是无奈,还是有些人回不了家,今年又正好撞上国庆,秋天凉爽,正是出游的好时候,一起游玩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提到中秋,必然想到月饼,在端午之后,月饼礼盒的预定就开始了,各式各样,不过我今年还是吃了经典的五仁月饼。

回家前在看红楼梦,准备回家这几天看完,结果又是白想了,回家不知道忙什么,只看了不多,不过正好看到贾母领着众人在大观园里过中秋节的部分,有凄凉的笛声,此时的衰败已经有些苗头了,当时也跟今年差不多,都是个有些冷的中秋节。

  今年好像直接从夏天就到了冬天,冷的有些太快了,中秋节一直拖到现在不知道怎么写,在我心里也是一样,不知道怎么想,觉得是个团圆的日子,可又没春节回家过节的人多。觉得是个重要的日子,可在放假少的那几年我也没回家。所以很想写我印象里的中秋节,可是写出来就不一样了。

评论